close

天空老師超厲害的!絕對可以讓你聽得懂他所教的內容!
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isis/article.php?pbgid=308&entryid=58919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占星課程介紹~6/7起,週一晚間課程

占星課程的介紹,這幾年來我的招生內容都是大同小異,

要我講教的內容,不外乎就是星盤的邏輯啦!

行星啦!星座啦!宮位啦!相位啦!可是這些,不是買本書就可以看到了嗎?

其實跟坊間所有的占星課程,光從介紹文看來沒什麼兩樣。

這次我不想再沿用以前的說明文:p,老實說,誰會不知道占星課要教什麼?

 

坊間的占星老師很多,有許多占星資歷深厚,或是讀遍經典的老師,

如果你是已經對解盤頗能上手,或是你覺得重點不在解盤,

而且想要更深入認識占星這門系統,又或者是除了原有的知識之外,

想再知道更廣大的占星系統詮釋,但又苦於看不懂原文書,

或是也沒時間分辨資料好壞、更沒時間消化,

那就很適合找這種博覽占星、神秘學群書的老師取經。

 

至於我呢?不是這種百科全書型的老師:p,我沒有去搞清楚所有不同算法的分宮制,

也沒把許多不同流派的占星理論都吞下去,也不太想追著小行星跑~

我的東西一點都不廣,其實就是占星最基本的各種元素。

 

如果不夠廣的東西,就一定要夠深,如果買過我的書的人,

或是長期看我部落格的人,就應該知道,每個宮位、行星、星座的意思,

並不是只有書上的關鍵字或那些模糊的形容詞,你要弄清楚一樣東西,

就必須先還原它的本質,然後你才會知道怎麼融合它。

 

舉例來說,火星在第一宮的人很衝動,金星在第一宮的人愛好和平,

那如果火星跟金星都在第一宮的人,他會怎麼樣?...........卡住了嗎?

 

我也常在第一堂課問學員:「金牛是什麼樣的個性?」

馬上就可以有人告訴我一連串網路上、書上都查得到的基本定義,

如果我反問:「你說的對,但是,為什麼金牛座是這樣的個性?是誰規定的?」

通常背很多關鍵字的人就會被困住了 ( 不要跟我說是統計學!占星不是統計學!)。

 

同樣的方式也可以用在塔羅牌上,我會問:「寶劍三是什麼意思?」

不用我多做解釋,大家看到圖片上三把劍插在一顆心上,就可以猜到幾分~

但是我問:「為什麼這種畫面要放在寶劍三,而不是寶劍二、也不是錢幣三?」

大多數的人也回答不出來。所以,如果你不知道一樣東西的本質,你就不可能駕馭它!

相反的,你越靠近想弄清楚它,就越會陷入流沙裡面。

 

由此我們可以知道,關鍵字是綜合所有深入的學習過程後,得出來的「結論」

它可以在你學會了之後,拿來當提醒自己的小抄,但你絕對不能以為關鍵字是學習的工具,

不然你就永遠搞不清楚,金牛的愛錢跟巨蟹的愛錢跟處女的愛錢........有什麼不同之處。

 

我教課的心態,其實也不是用「教」為出發點,我是分享我建立起來的思考方式,

以及解剖所有占星學元素的本質,一如我寫《十二星座都是騙人的》這本書的企圖,

我常說:「這本書裡不是寫高深的占星學知識,但是看完這本書後,再回頭看你以前看不懂的占星書,你會發現原來占星基本構成要素這麼簡單。」

 

我覺得我做的工作,不是灌輸、而是帶領,一旦學員發現占星世界的有趣,

你們自己能找到的資料跟學問,就遠遠勝過任何老師能給予你們的。

我不是要「教」你們占星有什麼樣的資料,而是要幫你們打開大門,

看見占星跟塔羅的千變萬化,以及它們如何組成億萬種不同的人性,

讓占星給感動你們、給你們驚喜,一如當初占星世界帶給我的驚喜一樣。

我的重點在解盤,在還原、在弄清楚每一項基本象徵中的人性,

而不是所有你在書上就能找到的東西,

因為你懂得人,你才能懂占星,畢竟我們要面對的,是人。

 

老師能做的,也不過就是引路人的工作罷了,如果你剛好找不到路,

或是剛好塞了一堆占星知識在肚子裡卻用不上手,

或是剛好不知道占星除了大方向之外還能做什麼,

那麼,歡迎參加這次6/7開始的課程,或往後的任何一門課程。

 

時間:6 / 7 起,為期八週,每週一晚上19:00 ~ 22:00

學費:6500元整

地點:南京東路四段,小巨蛋對面,靠近敦化北路

報名請洽: tarotisis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霆 Ide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