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4283  

我喜歡色彩,我喜歡曼陀羅

色彩是所有的情緒的語言,曼陀羅是緊繃生活的避風港。

我們可以漫無目的的繪畫,也可以用心的刻畫它成為一個美麗的藝術品

不會有人批判你的圖不會有人阻擋你所表達的色彩

只需要放輕鬆的沉靜在當下這件事情

我們一起畫曼陀羅吧!一起找回小時候每個人都會的天賦!


 

以下轉載至<曼陀羅小宇宙>

榮格這位心理學家採用梵語Mandala(曼陀羅)一字,來形容他與他的病患所畫的圓形圖,輪圓意指軸心、圓周或其妙的圓形。

榮格將輪圓聯想為本質我及內在整體個性的核心,他指出,輪圓顯示了將個人潛力發揚光大,以及將你我內在性格模式全部實現的自然力。

成長趨於完整,是一種將個體獨一無二,與眾不同的特質加以顯揚的自然過程,因此,榮格稱此為個體化的歷程,他主張戒慎留潛意識的象徵,藉以作為增進個人成長的一種方式。

西藏的曼陀羅可以作為冥思默想的視覺輔助工具,它也可以是說明特定心靈實現的圖案。

我們在創作曼陀羅的時刻,等於是製造一個你我正在處於當下的個人象徵,我們所畫的圓容納了甚至可說是喚起了-個人本性中相互矛盾的部分。

然而,當我們繪畫曼陀羅之際,若是衝突浮上了檯面,那麼就連發洩緊張的情緒壓力也成為美好無暇之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霆 Ide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